台电:计划增高核电厂海啸墙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1日电)台电董事长黄重球今天说,台电计划增高核电厂防海啸墙高度,核一加到17公尺、核二16.5公尺、核三18公尺、核四14.8公尺。

总统马英九下午在总统府与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成员及学者专家会面,倾听意见。

妈妈督核联盟提问,福岛核灾后,华尔街日报结合世界核能协会及全球地质危害计划资料进行全球核电厂地质风险评分,全球共34座反应炉位于断层高活动区,台湾4座核电厂、8座反应炉名列其中。

黄重球表示,核电厂址所在地设计要根据当地最严重的地震与海啸,再加上高度设计,台湾核能电厂都有强震急停措施。福岛核电厂当时碰到地震时也有停下来,厂房没被冲垮,而是备用电源被冲毁。

他说,福岛核灾后,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重新检讨,认为台湾核电厂防范海啸要加一层防护。

黄重球表示,国科会评估台湾地形与所有海啸模式,认为核一可能遇到的海啸高度为2.8公尺、核二2.5公尺、核三10公尺、核四3.4公尺。

妈妈督核联盟成员询问核电厂海啸墙是否能抵挡海啸?黄重球说,海啸墙须挖得很深,挖到岩盘,底下地基最少4公尺以上,才能抵消海啸力量,海啸墙非常坚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