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侮辱总统 埃及名嘴被捕(视频)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开罗30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检察长今天下令逮捕家喻户晓的讽刺性电视节目主持人贝沙姆尤塞夫,原因是他嘲笑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希和他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这是当局取缔批判性媒体的最新行动。

司法消息人士说,当局接获多起针对尤塞夫(Bassam Youssef)的投诉。尤塞夫常在节目中以犀利的幽默感,讽刺许多公众人物。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尤塞夫被控“嘲笑祷告仪式”,冒犯了伊斯兰教,还藉由“嘲笑总统的国际地位”,侮辱穆希。

尤塞夫在民营卫星电视台主持的“节目”(El-Bernameg,暂译),是在每周五的黄金时段播出。他以模仿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的谈话和动作闻名。

埃及国营电台报导:“检察长伊布拉欣(Talaat Ibrahim)下令逮捕尤塞夫,因为他涉嫌侮辱总统穆希。”根据中东新闻社(MENA),尤塞夫也被控侮辱伊斯兰教。

尤塞夫稍后在推特(Twitter)证实这项消息,并表示,他明天将自行前往检察官办公室,“但如果他们想要,我很欢迎他们派车来接我,替我省点麻烦”。

埃及当局一周前才下令逮捕多名反对派活跃人士,这些人被控煽动反对穆希和执政穆斯林兄弟会(MuslimBrotherhood)的暴力行动。

尤塞夫号称埃及版的美国名嘴强史都华(Jon Stewart)。他原本是心脏外科医生,后来转行当喜剧演员,曾多次在节目中开执政伊斯兰主义者的玩笑,尤其是穆希。(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