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侮辱總統 埃及名嘴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開羅30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檢察長今天下令逮捕家喻戶曉的諷刺性電視節目主持人貝沙姆尤塞夫,原因是他嘲笑伊斯蘭主義總統穆希和他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這是當局取締批判性媒體的最新行動。

司法消息人士說,當局接獲多起針對尤塞夫(Bassam Youssef)的投訴。尤塞夫常在節目中以犀利的幽默感,諷刺許多公眾人物。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尤塞夫被控「嘲笑禱告儀式」,冒犯了伊斯蘭教,還藉由「嘲笑總統的國際地位」,侮辱穆希。

尤塞夫在民營衛星電視台主持的「節目」(El-Bernameg,暫譯),是在每週五的黃金時段播出。他以模仿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的談話和動作聞名。

埃及國營電台報導:「檢察長伊布拉欣(Talaat Ibrahim)下令逮捕尤塞夫,因為他涉嫌侮辱總統穆希。」根據中東新聞社(MENA),尤塞夫也被控侮辱伊斯蘭教。

尤塞夫稍後在推特(Twitter)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他明天將自行前往檢察官辦公室,「但如果他們想要,我很歡迎他們派車來接我,替我省點麻煩」。

埃及當局一週前才下令逮捕多名反對派活躍人士,這些人被控煽動反對穆希和執政穆斯林兄弟會(MuslimBrotherhood)的暴力行動。

尤塞夫號稱埃及版的美國名嘴強史都華(Jon Stewart)。他原本是心臟外科醫生,後來轉行當喜劇演員,曾多次在節目中開執政伊斯蘭主義者的玩笑,尤其是穆希。(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