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能源政策 降成本少排放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各国电力供应专题(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特稿)意大利跨部会的“国家能源策略机构”公布最新能源政策方针,规划到2020年为止,以降低发电成本、减少碳排放、提高能源安全和促进能源产业发展为目标。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和环境部参与的国家能源策略机构去年开始征询能源专家、环保团体、业者和消费者等各方意见,3月中公布了以2020年为目标的能源政策计划。

政策首要目标是降低能源成本,主要作法是施行再生能源的优惠方案、兴建新的基础建设,根据估计,每年将减少90亿欧元的电力和天然气费用。

此外,能源政策将兼顾环保,2020年的碳排放量将比2005年减少21%,减少24%的初级原料消耗量,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将达到38%,与天然气相当。

意大利将透过提高能源使用的效率,逐年降低对外部能源的依赖,并提高能源的安全性。

预估到2020年为止,民间企业将投资170到180亿欧元在能源产业,包括再生能源、水力发电、输电网、天然气发电厂和储气槽。

由于意大利于2011年公投废除核能发电,因此能源规划排除了核能。

尽管经济发展部和环境部表示,已经事先征询环保团体,并纳入他们的建议,但是环保团体对于能源政策并不满意。

绿色和平、环保联盟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发表声明指出,受到传统大能源公司的游说影响,新政策倾向采用天然气,缩减对再生能源的补助,违背尊重消费者、保护环境、永续发展的宗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