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不在籍投票 政院速提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31日电)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说,推不在籍投票制度,行政部门应尽速提方案。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说,勿光说不练。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昨天提出不在籍投票法草案,投票型态包括通讯投票、特设投票所投票、提早投票、移转投票、网路投票等5种,法规也授权中央选举委员会依国情及行政资源逐步推动不在籍投票及试用选举类别。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上午受访表示,不在籍投票能否在年底前完成立法,顺利在核四公投时推动,必须看整个立法进度。

他说,对于推动不在籍投票制度,不管是修公民投票法、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或者另立专法,这都是建立不在籍投票制度可行的方案,行政院应该尽速把规划方案送到立法院。

林鸿池说,推动不在籍投票制度,行政部门与立法院党团都没有讨论过,如果要推、要修法,行政部门应该赶快提出来。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说,民进党不反对推动不在籍投票制度,基于落实直接民权、不要节外生枝等原则,民进党主张修公民投票法,仅限于核四公投与境内移转投票,希望执政团队不要光说不练,对于个别委员提案,他表示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