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猫熊交配失败 改人工受孕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路透电)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方人员表示,母猫熊美香迟迟未与另一半自然交配,园方兽医今天因此替美香进行人工受精。

动物园麻醉美香之后,将公猫熊添添身上取得的精子注射到美香体内。科学家表示,他们计划今天稍晚再进行一次人工受孕

兽医26日发现美香荷尔蒙上升,显示它进入发情期,但这对猫熊夫妻档“迟迟没有完成交配”。

史密森保护生物学研究所(SCBI)物种生存中心负责人魏德特(Dave Wildt)说:“我们希望今年的繁衍工作能成功,而目前两只大猫熊的行为和荷尔蒙数据让我们深受鼓舞。”

科学家未来数月将持续观察美香的荷尔蒙,并以超音波检查判定美香有无怀孕。他们说,大猫熊的怀孕期大约是95至160天左右。

美香先前已生下两只猫熊宝宝。其中1只不幸在去年出生1周后夭折,另一只则出生于2005年,目前住在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