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貓熊交配失敗 改人工受孕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園方人員表示,母貓熊美香遲遲未與另一半自然交配,園方獸醫今天因此替美香進行人工受精。

動物園麻醉美香之後,將公貓熊添添身上取得的精子注射到美香體內。科學家表示,他們計劃今天稍晚再進行一次人工受孕

獸醫26日發現美香荷爾蒙上升,顯示牠進入發情期,但這對貓熊夫妻檔「遲遲沒有完成交配」。

史密森保護生物學研究所(SCBI)物種生存中心負責人魏德特(Dave Wildt)說:「我們希望今年的繁衍工作能成功,而目前兩隻大貓熊的行為和荷爾蒙數據讓我們深受鼓舞。」

科學家未來數月將持續觀察美香的荷爾蒙,並以超音波檢查判定美香有無懷孕。他們說,大貓熊的懷孕期大約是95至160天左右。

美香先前已生下兩隻貓熊寶寶。其中1隻不幸在去年出生1週後夭折,另一隻則出生於2005年,目前住在臥龍的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