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求婚不成 醉男闹自杀要跳楼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30日电)花莲一名陈姓男子疑似向女友求婚不成,今天清晨喝酒后爬上住处12楼扬言跳楼,经女友到场苦劝后才打消轻生念头。

这名陈姓男子清晨6时许,喝酒后上到大楼住处的12楼扬言跳楼自杀,惊动整栋大楼住户。警方据报后调派员警赶往处理,花莲县消防局接获通报后,也立即调派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救援。

员警和消防人员劝导陈男不要做傻事,但陈男不为所动,只是说想要跳楼挽回女友的心,警消人员数度想接近陈男,但陈男恫吓如果再接近就要跳下去,双方对峙许久,一直无法化解僵局。

消防单位为防范陈男跳楼,还在地面紧急布置气垫,并动员大批人力戒备。

警方打电话联络陈男的女友到场帮忙劝导,女友冒险走近陈男旁边苦劝不要做傻事,陈男质问女友“明天公证可不可以”,还问到场的女友老板,“借我5000元结婚行不行”。

女友柔声安抚陈男的情绪,最后陈男终于态度软化,离开顶楼矮墙,跟着女友一起下楼,结束这场跳楼闹剧。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需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