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求婚不成 醉男鬧自殺要跳樓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0日電)花蓮一名陳姓男子疑似向女友求婚不成,今天清晨喝酒後爬上住處12樓揚言跳樓,經女友到場苦勸後才打消輕生念頭。

這名陳姓男子清晨6時許,喝酒後上到大樓住處的12樓揚言跳樓自殺,驚動整棟大樓住戶。警方據報後調派員警趕往處理,花蓮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後,也立即調派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救援。

員警和消防人員勸導陳男不要做傻事,但陳男不為所動,只是說想要跳樓挽回女友的心,警消人員數度想接近陳男,但陳男恫嚇如果再接近就要跳下去,雙方對峙許久,一直無法化解僵局。

消防單位為防範陳男跳樓,還在地面緊急布置氣墊,並動員大批人力戒備。

警方打電話聯絡陳男的女友到場幫忙勸導,女友冒險走近陳男旁邊苦勸不要做傻事,陳男質問女友「明天公證可不可以」,還問到場的女友老闆,「借我5000元結婚行不行」。

女友柔聲安撫陳男的情緒,最後陳男終於態度軟化,離開頂樓矮牆,跟著女友一起下樓,結束這場跳樓鬧劇。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