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员:朝鲜对峙比以往严峻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9日专电)朝鲜官方媒体宣布与韩国进入战争状态,让美国高度警戒,美国前驻韩国大使希尔认为,目前朝鲜半岛对峙情况的确比过去更严峻。

朝鲜宣布与韩国进入战争状态,美国密切关注情势发展,韩国也进入比以往更警戒状态,专家认为,目前局势存有误判空间。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个性与他父亲金正日截然不同,他武断、外向以及自我中心,喜欢曝光在镁光灯前。希尔(Christopher R. Hill)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表示,目前对峙情况比以往更严峻。

同时,希尔也认为,朝鲜有借此巩固金正恩威信的意图。

美国媒体形容,金正恩生涩、孩子气的外表,自2011年12月接掌朝鲜大权后,即不断对外界宣示,他这个世界上最年轻领导人,是个有能力的总司令。

中国大陆现在可能无法再做稳定朝鲜半岛的担保人,因为过去1个月来,朝鲜忽视中国警告,威胁对美国进行核武攻击,同时也废止与韩国60年的停战协定。

美国军方认为,即使朝鲜恫吓言论不断,但最重要还是要观察朝鲜真正的行动,但朝鲜威胁攻击美国本土、夏威夷与关岛的激进言语,还是让美国领导阶层抱持高度警戒态度。

美国总统欧巴马本周特别派出2架B-2隐形轰炸机参与美韩联合军演,目的就是要让一直做出言语恫吓的朝鲜,看得见美军的空中战略资产雄厚,希望借此达到震摄朝鲜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