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广告 绿委吁资讯对等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30日电)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今天说,政府若要刊登广告宣传核四安全,也应该提供相当的版面给反核者,否则将造成资讯不对等。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21日上午在经济委员会提案退回台湾电力公司102年度预算案,朝野为此争议僵持多日,最后同意议事录删除“决议”两字后通过。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为了在程序问题之外,凸显台电编列的核四预算不合理之处,由轮值召委的党籍立委黄伟哲安排议程,下周一邀经济部长张家祝率台电董事长到经济委员会,针对民国101年度至102年度3月广告费用的支出情形、核四工程计划预算执行情形进行专案报告。

黄伟哲说,立法院在本会期开议日达成朝野协商结论,有关101年度预算和102年度预算执行,除已发包及安全检测工作外,暂停施工。希望台电下周一说清楚,到底102年预算中,哪些是工程费用,哪些是安全检测的费用。

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则表示,既然行政院长江宜桦一再强调核四公投非由行政院发动,那政府应该对核四议题保持中立。但事实上,身为国营事业的台电却有大量预算刊登广告宣传核四安全。政府应该也给反核四者等量预算、时间及平台宣传。

赵天麟说,日前有教授写信给立委,陈述自己认为核四应该停建的理由,台电却为此用人民纳税钱大量刊登半版广告,告诉人民核电安全又便宜,造成资讯不对等的情况。他下周一也将继续要求经济部及台电,应该别再这样刊登广告,如果一定要刊,就应该提供等量的空间给反核四团体陈述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