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鼓励马英九兼党主席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9日电)监察院长王建煊今天说,应鼓励总统马英九连任党主席,党主席再加上总统力量才够大,这时痛定思痛,肃贪效果更大。

王建煊以特支费新台币2万元购买千颗云林出产高丽菜,今天分送监院员工。他在媒体追问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赖素如涉弊,总统是否应再兼党主席时,做以上表示。

王建煊说,马总统更应连任党主席,党主席加上总统,两者一起力量才够大,这时痛定思痛,可能肃贪效果更大。

他说,重要的不是兼任这个位子,而是在位子上努力做事,“要去想为什么在你身边这么重要的人,会发生这样状况”,大家当然相信总统本人清廉干净,但为何有这种人在总统附近,人民心中总有遗憾;他建议马总统应借此机会好好整顿,化危机为转机。

媒体追问,赖素如涉贪却借口“政治献金”。王建煊说,自前总统陈水扁开始,大家有样学样,司法单位应该有办法堵这个洞。

另外,监察院财产申报处说,依政治献金法,直辖市议员参选人可收受政治献金期间是“自该公职人员任期届满前8个月起,至次届选举投票日前一日止”,第11届台北市议员选举可收受政治献金为99年4月25日到99年11月26日。

对于媒体报导,赖素如民国100年收受100万元的献金。监院财申处说,依规定,这段期间不能收政治献金,若违法,“按其收受金额处2倍罚锾”,所收的政治献金也要“没入”。

监察院说,行政罚法,一行为同时违反刑事及行政法“一事不二罚”,赖素如案已进入司法程序,若未来刑事确定不起诉、无罪或免刑,监察院才能依行政规定处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