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益禧手机亏大 拟与联想整合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9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恩益禧正与中国大陆的联想集团洽谈手机事业整合。恩益禧手机事业长期陷入苦战,研判难以单独生存。

“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报导,恩益禧(NEC)的手机事业由恩益禧出资约7成的恩益禧卡西欧行动通信公司(NEC Casio Mobile Communications)负责经营。传统型手机是在日本埼玉县神川町生产,智慧型手机委外生产。

恩益禧正与联想洽谈手机事业的整合,如果协商能实现,恩益禧在日本境内的手机生产事业将停止。

恩益禧与联想于2011年进行个人电脑事业的整合,在这方面,联想出资51%、恩益禧出资49%。恩益禧希望在手机事业方面小额出资,持续对这项事业的参与。

恩益禧的手机事业受到美国苹果公司“iPhone”等海外产品的推挤,在日本国内市占率急速下降。日本调查公司MM总研统计显示,2012年度上半年恩益禧手机在日本市占率仅6%,跌至颠峰期2001年度的1/4以下。

恩益禧在2000年前后,在日本手机市场的市占率居龙头地位。

另外,恩益禧也在考虑将经营手机销售代理店事业的恩益禧行动(NEC Mobiling)公司出售给日本的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