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揭游民悲歌 解救人肉提款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9日电)台中地检署检察官吴锦龙从寻常诈欺案,追出幕后黑手,“护民专案”破获近10个剥削游民的犯罪集团,解救数百游民。

从一件不起眼的人头诈欺案追起,吴锦龙民国96年初出茅庐办案时,发现被告全是游民,有双脚截肢的游民摇身成纸上股东,游民被利诱充当人头董事长、负责人,最后身背刑责债务陷入绝境,甚至有游民寻短。

吴锦龙今天说,他出身贫苦农家,有感于这些社会底层边缘弱势者遭剥皮,台中检警组成“护民专案”,细心拼凑各方线索,建构游民资料库,4年后终于揪出犯罪集团,发现犯罪集团诈保、购车诈贷、假结婚、芭乐票、顶罪,把游民当人肉提款机。

除了护民专案,中检多名检察官也和台中市政府社会局等成立“曙光专案”,台中市政府社会局社工员马志政说,“游民也有尊严”,借此联系民间公益团体,加强游民后续安置。

法务部长曾勇夫说,佩服检察官能从小案件,深入用心挖掘幕后犯罪集团,打击幕后犯罪,并进一步维护经济弱势游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