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春寒 春装难售巧克力热销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29日专电)时序进入春天,比利时气温仍在零度徘徊,服饰店橱窗展示的轻薄春装与行人身着的羽绒衣形成对比,另一方面,巧克力却因天寒而热销

西欧今年冬天特别长,进入3月底,时序已是春天,比利时商店街的橱窗也正展示短裙、长洋装及无袖上衣等春装,但全国各地仍然寒冷,并不时降下短暂大雪,人人身上穿的都还是长大衣或羽绒衣。

气象单位预报,比利时未来数天的复活节假期,气温仍在零度徘徊,且不排除再降雪。居民说,“这个季节不该有如此低温”。

当地媒体也报导,过去几周的低温,让顾客对服饰的购买欲也急冻,商家只好针对部分新上市春装推出折扣促销;低温甚至影响到美发沙龙店的生意,由于天气太冷,较年长的常客好几周都不出门,也就不那么计较仪容。

另一方面,冰冷的天气也让部分商家受惠。有巧克力店家说,天气冷,人们就想吃巧克力,因此从去年12月以来,巧克力师傅们就忙到几乎没有休息。

即将到来的复活节更是巧克力消费的高峰期,布鲁塞尔景点大广场(Grand-Place)周边的高级巧克力店,早在贩售各种尺寸的巧克力彩蛋及兔子,并总是挤满各国观光客及为孩子采购彩蛋的本地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