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单月贬幅 10个月最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韩元改写去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贬幅,主因与北韩冲突风险升高连同经济前景恶化,促使国际资金减持韩股。

本月外资卖超韩股20亿美元,南韩政府昨天将今年经济成长预测下修至2.3%,低于去年12月预估的3%。自2月北韩核试以来,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已升高,北韩还宣称美韩军事演习已把该地区推向战争边缘。随着赛普勒斯沦为第5个寻求纾困的欧元区成员国,本月南韩公债价格上涨。

首尔大信经济研究院(Daishin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师洪石赞(Hong Seok Chan)表示:“北韩威胁令人忧心忡忡,加上赛普勒斯银行纾困产生不确定性,让投资人不敢碰高风险资产。不过月底季末出口商抛售美元,避免韩元进一步下探。”

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本月韩元兑美元重贬2.6%,今天在首尔汇市升值0.2%,报1111.35韩元兑1美元。韩元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较昨天降低16个基点,来到7.5%。隐含波动率是衡量选择权定价所用汇率的预期波动性。

今天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南韩2月工业生产意外连续第2个月下滑,月减0.8%,延续1月萎缩1.2%的格局。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为成长0.3%。和去年同期相比,工业生产锐减9.3%,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

今天出炉的央行报告显示,南韩4月制造业预期指数攀升至80,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韩国银行(BOK)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4季经济扩张1.5%。

首尔友利期货公司(Woori Futures Co.)分析师宋银正(Son Eun Jeong)指出:“欧洲和北韩麻烦不断,造成韩元直直落。在欧元区高负债国家仍威胁区域稳定的情况下,美元将在4月继续保持强势。”(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