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赛抢3 体育署拟强棒计划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9日电)中华队在经典赛打出佳绩,体育署长何卓飞表示,在棒球振兴计划今年届满后,将推“强棒计划”,目标下届经典赛抢前3名。

行政院教育部体育署今天举行“体育政策白皮书”草案说明记者会,何卓飞以及体育署相关主管单位、学术界代表共同出席。

何卓飞表示,这次中华队在世界棒球经典赛(WBC)闯进8强,已经达成原本设定的目标,下一届的经典赛,体育署将会更进一步将目标在4强,期待打进前3名。

有球迷今天上午到教育部陈情,要求加强中华棒球队后勤支援,给国手更好的待遇,何卓飞说,“球迷的声音都是我们改革的参考,未来推动强棒计划,都会将这些意见纳入”。

何卓飞在答复中央社记者提问,有关经典赛在国内带动棒球热潮,但是实际参与棒球运动人口的却比观赏人口少,基层棒运的场地、教练有待加强的问题时表示,“底层运动人口增加,我们要从中选出顶尖选手的机会才会增加”。

何卓飞说,体育署未来将架构平台,提供企业认养学校棒球队,增加基层棒球的资源与活力。

何卓飞说,23日参加中华职棒开幕赛,桃猿队母公司La New集团董事长刘保佑就向他表示,桃猿队已经认养桃园地区的少棒队;何卓飞期待,有更多的企业支持台湾基层棒运,整体棒球运动才会更强大。

何卓飞说,目前棒球运动的观赏人口多,对于国内运动产业的发展也有正面效应。扩大运动产业的规模,也是体育署推动政策的核心项目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