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山寨过期奶粉 负责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北京28日法新电)中国大陆官员今天表示,瑞士大型婴儿配方奶生产厂商玺乐集团(Hero Group)的中国大陆合作伙伴玺乐丽儿公司,被控蓄意将过期奶粉混入进口奶粉当中,公司1名高级员工牟骏已经被捕。

苏州当局表示,苏州玺乐丽儿公司犯下多项罪名,实际负责人牟骏被捕,当局并查扣近25公吨配方奶。

中央电视台(CCTV)报导,玺乐丽儿公司将玺乐生产的进口奶粉掺杂过期奶粉。

中央电视台表示,政府调查人员指控玺乐丽儿公司的非法情事包括将进口奶粉掺杂过期奶粉,更改外包装的保存期限,以及将适用于年龄较大宝宝的奶粉重新包装,宣称是初生婴儿奶粉,以便高价出售。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局声明表示,牟骏今年1月被捕,并说:“正在进一步调查本案。”

另一方面,苏州当局告诉法新社,他们接获检举后,已于去年11月关闭玺乐丽儿公司的生产线。

尽管如此,这些奶粉仍以“天赋美素”(Hero Nutradefense)的名称在中国大陆各地商店贩售。

新华社今天晚上报导,上海食品安全当局已下令28家商店与15家超市将产品下架。(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