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非核家园 续遭杯葛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9日电)立法院院会今天处理报告事项,行政院所提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续遭杯葛,无法顺利交付委员会审查。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经济委员会27日联席审查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版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但蓝绿阵营没有交集,进度挂零。

国民党团希望待政院版草案付委,和民进党版并案审查;不过,行政院版草案已3度在立法院院会一读时,因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提出异议,遭退回立法院程序委员会。

此外,民进党团拟具的反媒体垄断法草案,也因国民党团提出异议,再度遭退回程委会重新处理。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上午受访表示,将尽快与在野党团沟通,如果在野党对政院版非核家园法案有意见,可理性沟通讨论,一直杯葛“说不过去”。

他也说,行政院版“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条文已大致完成,正在进行听证作业,待程序完备就会送进立法院,届时再与民进党版一起并案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