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重申 支持总统选党主席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9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说,为贯彻施政理念并顾及政策延续性,他重申会支持总统马英九竞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继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南投县长李朝卿涉入索贿贪污弊案后,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赖素如也涉入索贿弊案,国民党内对马总统是否应再次投入党主席选举,出现杂音。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体询问是否会支持马总统竞选党主席时表示,“他选,我一定会支持”。至于马总统是否适合再竞选党主席?王金平说,要尊重马总统本人的意愿。

国民党籍立委蔡正元说,赖素如的案子应会在党主席选举时,如影随形跟着马总统,虽然现在没有看到挑战者,但他认为马总统会有多重考量;国民党籍立委廖正井说,基层党员已有要求马总统不要选党主席的声音出现。

国民党籍立委林沧敏、纪国栋则说,一定会支持马总统竞选党主席。不过,纪国栋坦言目前大家的支持“都有点手软、脚软”,他还担心未来若有重量级人士宣布参加党主席竞选,搞不好后面会有效应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