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生产意外降 韩降息概率增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韩国2月工业生产意外下滑,意味着在日圆贬值不利韩国出口下,这个亚洲第4大经济体复苏恐比预期疲软。

韩国统计局今公布,上月工业生产下滑0.8%,相较于1月降幅1.2%。根据彭博访调10位经济师预估中值增幅0.3%。2月工业生产较去年同期下滑9.3%,部分由于今年农历春节落在2月,工作天数减少所致。

今天公布的工业生产意外下降数据可能升高政府大型追加支出案的可能性,企划财政部长玄?锡(Hyun Oh Seok)昨天宣布刺激措施计划。

韩国政府下修2013年成长预估,由3%降至2.3%,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现代汽车(HyundaiMotor)等出口商苦于韩元兑日圆去年升值17%,

首尔友利投资证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经济师宋允(Sun Yoo)表示,“经济虽没萎缩,但市场无所适从。日圆对出口和工业生产成长是一大疑虑,但这只是南韩整体诸多不确定性的一部分。南韩央行很有机会在4月降息。”(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