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生產意外降 韓降息機率增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韓國2月工業生產意外下滑,意味著在日圓貶值不利韓國出口下,這個亞洲第4大經濟體復甦恐比預期疲軟。

韓國統計局今公布,上月工業生產下滑0.8%,相較於1月降幅1.2%。根據彭博訪調10位經濟師預估中值增幅0.3%。2月工業生產較去年同期下滑9.3%,部分由於今年農曆春節落在2月,工作天數減少所致。

今天公布的工業生產意外下降數據可能升高政府大型追加支出案的可能性,企劃財政部長玄?錫(Hyun Oh Seok)昨天宣布刺激措施計畫。

韓國政府下修2013年成長預估,由3%降至2.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現代汽車(HyundaiMotor)等出口商苦於韓元兌日圓去年升值17%,

首爾友利投資證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經濟師宋允(Sun Yoo)表示,「經濟雖沒萎縮,但市場無所適從。日圓對出口和工業生產成長是一大疑慮,但這只是南韓整體諸多不確定性的一部分。南韓央行很有機會在4月降息。」(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