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局:增全日托保母访视频率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8日电)内政部儿童局长张秀鸳今天说,24小时全日托育保母将比照初次收托的新手保母,每3个月访视1次,加强管控保母托育状况。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王育敏下午在立法院举行公听会表示,保母登记制民国103年12月上路,政府应加强访视全日托保母,日托保母可引进家长力量,在社区保母系统外共同监督。

张秀鸳表示,全日托保母将比照新手保母,每3个月访视1次,如果有家长反映保母托育状况不稳定,会增加不定期查访,托育状况持续稳定者则减少访视频率,尽量由家长替代访视辅导员查看托育环境。

她说,今年6月前先在网路公布保母查核表,再透过宣传、发送手册等方式,教导家长注意托育相关细节,希望年底前完成,让家长一同参与督导托育服务。

与会的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主任姚秀慧表示,托育费用补助与保母管理制度应脱钩,改朝育儿津贴方向整合;张秀鸳说,这部分涉及政策与财源,需考量政策和经费,目前没时间表。

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问及是否能先试办保母登记制?儿童局托育服务组长简杏蓉说,全国保母登记管理资讯网已开始试办登记,今年下半年将密集透过媒体宣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