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局:增全日托保母訪視頻率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8日電)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今天說,24小時全日托育保母將比照初次收托的新手保母,每3個月訪視1次,加強管控保母托育狀況。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下午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表示,保母登記制民國103年12月上路,政府應加強訪視全日托保母,日托保母可引進家長力量,在社區保母系統外共同監督。

張秀鴛表示,全日托保母將比照新手保母,每3個月訪視1次,如果有家長反映保母托育狀況不穩定,會增加不定期查訪,托育狀況持續穩定者則減少訪視頻率,盡量由家長替代訪視輔導員查看托育環境。

她說,今年6月前先在網路公布保母查核表,再透過宣傳、發送手冊等方式,教導家長注意托育相關細節,希望年底前完成,讓家長一同參與督導托育服務。

與會的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任姚秀慧表示,托育費用補助與保母管理制度應脫鉤,改朝育兒津貼方向整合;張秀鴛說,這部分涉及政策與財源,需考量政策和經費,目前沒時間表。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問及是否能先試辦保母登記制?兒童局托育服務組長簡杏蓉說,全國保母登記管理資訊網已開始試辦登記,今年下半年將密集透過媒體宣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