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施政方针 6大施政方向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8日电)行政院会今天通过“行政院103年度施政方针”草案,提出六大施政方向,建设台湾成为兼具国际竞争力、公平正义的国家。

政院长江宜桦表示,行政院103年度施政方针草案内容,经各部会确认,并经各政务委员审阅,原则可行。

他说,依预算法规定,行政院应于3月底前,拟定103年度的施政方针,分行各主管机关据以编拟施政计划及概算,并于8月底前将预算编列完成。

103年度施政方针草案分成内政、外交、国防、财政金融等20个章节,分别阐述施政重点。

外交部分,草案表示,继续推动活路外交,维护中华民国主权;推动与主要贸易伙伴洽签自由贸易协定或经济合作协议。

财政金融方面,草案指出,将积极开源节流,创新策略思维,提升政府财务效能;推动税制合理化;建构优质经贸网络;强化公股股权管理。

根据草案,行政团队将秉持构建一个“富而好礼的民主社会”的施政理念,拟定“促进经济发展,增进国民就业”、“强化基础建设,平衡城乡差距”、“扶助弱势族群,实现社会正义”、“推动多元能源政策,迈向低碳永续家园”、“培育优质人才,提升人文素养”及“务实拓展外交,两岸和平发展”等六大施政方向,将台湾建设成为一个兼具国际竞争力、永续环境、文化素质以及公平正义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