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争波及 日产抢陆市计划延后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路透电)雷诺日产(Renault-Nissan)集团执行长高森(Carlos Ghosn)今天在纽约车展场边告诉路透社,中国大陆与日本之间的政治纷争,已使日产汽车拿下大陆车市10%市占率的计划延后1年。

高森表示,他现在已将日产团队达成目标的期限,从2016年延到2017年。日产在大陆市场市占率约在6.5%至7%之间,是大陆的日本汽车龙头。日产表示,去年6月截止的季度,日产在大陆市占率为7.6%,当时日本与大陆两国尚未陷入紧张关系。

高森稍后接受路透社访问说:“我们几乎损失了1年,所以我多给他们1年时间来达成目标…希望日本和中国的关系可以渐渐好转。”

大陆和日本去年9月因争议的钓鱼台列屿问题产生争端,导致大陆民众发起暴力示威并抵制日本品牌商品,而冲击到汽车销售。

高森告诉路透内幕(Reuters Insider):“销售渐渐恢复正常,我们逐渐回到去年轨道,这是好消息。”

至于先前宣布雷诺将在大陆设厂的计划,高森则说,公司目前只需大陆政府做最后批准。

他表示,除了等待,“我没办法做得更多”。他还说:“计划已准备就绪,我们的伙伴也已做好准备,我认为今年年底前可能就会有动静。”(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