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荣:扁照顾方式 法务部评估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8日电)台北荣总院长林芳郁今天说,对于前总统陈水的重度忧郁症来说,居家照顾比医院还要好,但需由法务部评估。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审查102年度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主管非营业基金-作业基金。

媒体询问列席的林芳郁有关陈水居家戒护就医是否比在医院还要好,他指出,“对于他的重度忧郁症确实是这样”,这个还需要法务部评估有没有其他地方也可以达到这样效果。

有关陈水扁的健康状况与报告,林芳郁说,陈水扁在手术后(痔疮开刀)健康状况良好,由于陈水扁主治医师、台北荣总精神部心身医学科主任周元华今天才回国,待团队确认报告后,明天会送交法务部。

另外,列席的退辅会主委曾金陵会前答复媒体询问有关退将发表两岸终极统一言论时指出,退伍以后所发表的任何言论都只能代表个人,不能代表所有的退伍将领,但“我个人也不认同”,军人很多思维与做事方法不要超越政治,应该待政治定案,再讨论军事较恰当。

有立委建议应取消这些退将的退休俸,曾金陵说,这是两回事,退伍以后就是老百姓,虽然有拿退休给与,相关言论是否真的违法,不能说讲话不对就停俸,应该谨慎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