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赛银董事 希船东住宅挨炸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雅典27日路透电)希腊警方说,有一枚炸弹今天在知名船东沙柯斯的雅典市中心住宅外爆炸,震碎窗户玻璃并造成其他损坏,但没有人员受伤。

警方说,爆炸发生前约半小时,某报社接获警告。50岁的沙柯斯(Nikos Tsakos)是油轮营运商沙柯斯能源航运公司(Tsakos Energy Navigation Ltd)的董事长。

警方说,在住宅大门找到炸弹零件,附近数栋建筑也受损,这枚炸弹可能装在袋子里面。

沙柯斯1月之前还是赛普勒斯第一大银行“赛普勒斯银行”(Bank of Cyprus)董事

希腊实施非常不受欢迎的撙节措施,以交换欧洲联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纾困资金之际,近数月来,小型炸弹攻击与纵火案逐渐增加,部分针对记者与政治人物。

雅典某购物中心1月发生爆炸,2个希腊无政府团体宣称犯案,令人担心政治暴乱可能升高。(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