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称反共不能选特首 惹泛民炮轰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香港中联办网站发表中共人大法工委主任委员乔晓阳的讲话,声称选特首要符合爱国爱港、中央信任及港人拥护三个标准,其中爱国爱港指不能企图推翻中共领导,引起香港泛民主派的不满。

继民主党主席刘慧卿之后,民主党议员涂谨申星期三在立法会会议上,继续向署理政务司司长刘江华追问有关爱国爱港的议题。对于中联办网站刊登乔晓阳的讲话,他质疑有关言论是干涉香港内政。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到底基本法哪里写了这个所谓的三个判断,……到底是中央选特首,还是市民选特首?”

刘江华就重复做人肉录音机,继续上周的官腔回应。亲共议员随即为他护航,引发泛民主派的不满。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你们不对抗中央,不结束一党专政,你们就是不爱国爱港。我想问,刘江华,为什么乔晓阳指手画脚,你们不出声?”

刘江华指咨询时将讨论爱国爱港。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