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稱反共不能選特首 惹泛民炮轟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香港中聯辦網站發表中共人大法工委主任委員喬曉陽的講話,聲稱選特首要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及港人擁護三個標準,其中愛國愛港指不能企圖推翻中共領導,引起香港泛民主派的不滿。

繼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之後,民主黨議員塗謹申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繼續向署理政務司司長劉江華追問有關愛國愛港的議題。對於中聯辦網站刊登喬曉陽的講話,他質疑有關言論是干涉香港內政。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到底基本法哪裏寫了這個所謂的三個判斷,……到底是中央選特首,還是市民選特首?”

劉江華就重復做人肉錄音機,繼續上週的官腔回應。親共議員隨即為他護航,引發泛民主派的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你們不對抗中央,不結束一黨專政,你們就是不愛國愛港。我想問,劉江華,為甚麼喬曉陽指手畫腳,你們不出聲?”

劉江華指諮詢時將討論愛國愛港。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