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电池过热会融 停出货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7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三菱自动车工业公司今天宣布,今年1月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lug-in hybrid car)所使用的锂电池一旦过热,会产生融化,决定停止出货。

三菱自动车表示,出状况的是“OUTLANDER-PHEV”车款。本月21日,神奈川县1家分店要交车前,将汽车锂电池充电,因为过热导致部分电池融化

目前这种车款的订单约8000辆,其中约4000辆已交货。

三菱自动车呼吁购车的消费者不要将电池充电,并决定在厘清原因前,暂停这款汽车的生产和出货。

三菱自动车又表示,位于冈山县仓敷市的水岛制作所18日也发现电动车“i-MiEV”用的锂电池有1个在充电时出现过热出火的情况。

这次出状况的两个电池都是三菱自动车工业与电池厂商“GS汤浅”等合资的公司所制造。

三菱自动车工业的主管中尾龙吾表示,今后1、2周内会厘清出况状的原因,希望尽早恢复生产并销售汽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