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車電池過熱會融 停出貨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三菱自動車工業公司今天宣布,今年1月上市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 car)所使用的鋰電池一旦過熱,會產生融化,決定停止出貨。

三菱自動車表示,出狀況的是「OUTLANDER-PHEV」車款。本月21日,神奈川縣1家分店要交車前,將汽車鋰電池充電,因為過熱導致部分電池融化

目前這種車款的訂單約8000輛,其中約4000輛已交貨。

三菱自動車呼籲購車的消費者不要將電池充電,並決定在釐清原因前,暫停這款汽車的生產和出貨。

三菱自動車又表示,位於岡山縣倉敷市的水島製作所18日也發現電動車「i-MiEV」用的鋰電池有1個在充電時出現過熱出火的情況。

這次出狀況的兩個電池都是三菱自動車工業與電池廠商「GS湯淺」等合資的公司所製造。

三菱自動車工業的主管中尾龍吾表示,今後1、2週內會釐清出況狀的原因,希望盡早恢復生產並銷售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