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43偷渡客 竹海巡历年最多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7日电)新竹海巡队今天表示,在新竹县新丰乡外海查获一艘中国大陆渔船,发现43名越南籍偷渡客,为队史上查缉最多偷渡客纪录。

新竹海巡队说,昨天下午接获渔民通报,在新竹县新丰乡外海约8海里处,发现一艘失去动力的中国大陆渔船在海上漂流。海巡人员前往查缉,发现43名越南籍偷渡客,挤在狭窄船舱里,几乎奄奄一息

这些偷渡客在大海中饥寒交迫漂流了许久,感谢海巡人员及时救了一命。新竹海巡队表示,这是队史上查缉最多偷渡客的纪录。

新竹海巡队调查,这些越南籍偷渡客约1周前从越南陆续集结到大陆沿海一带,以每名人民币3000至4000元代价,24日下午搭乘大陆渔船来台,但船主为了赚钱,竟以报废的15吨级小型渔船载人,且行驶到途中,船主就弃船离去,任由偷渡客自生自灭。

新竹海巡队说,船主只简单教偷渡客如何驾驶船只,且船上清水、食物及油料所剩无几,渔船行驶没多久就失去动力,在漂流了许久,才被海巡队员发现。

新竹海巡队今天侦讯完偷渡客后,将这些人送往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新竹收容所等待遣返,并持续调查这些人到台湾的动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