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最大银行行长被迫下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塞浦路斯银行要到星期四才会重新营业,但在此之前,已传出塞浦路斯银行行长凯普里,已经被央行行长狄米崔德斯解雇的消息。狄米崔德斯形容,为了让银行如期在星期四重开,央行正在付出超常的努力。

为了拿到欧元集团100亿欧元的救助金,塞浦路斯银行正在进行重组,并与失败的第二大贷款人大众银行(Laiki Bank)部分合并。

与此同时,塞浦路斯银行行长凯普里被央行行长狄米崔德斯解雇,目前尚不清楚他被突然去职的原因。

稍早,塞浦路斯银行银行的董事长阿特米斯(Andreas Artemis)已经在周二递交了辞呈,但当地报导显示,陷入困境的银行董事会,已经拒绝了他的辞职。

星期三,塞浦路斯金融部门正努力准备银行业在当地时间星期四重新营业,但民众并不太期待 。

居民叶琳娜:“我认为民众会很不高兴。这是正常的,但无论如何,即使他们开放,或是他们不开放,我认为这并不重要,这都是同样的事。”

在救助计划的条款中,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将被关闭。

10万欧元以下的账户,将被转移到塞浦路斯银行。两家银行拥有10万欧元以上账户,都将被冻结。

政府官员估计,这会让这些储户,损失大约40%的现金。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