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看电视不会教出坏孩子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专家表示,每天看数小时电视或玩电脑游戏,并不会伤害幼小孩童的社会发展。

英国医学研究会(MRC)团队调查超过1万1000名小学学童,并表示不该把坏行为与看电视做连结。

MRC调查发现,有2/3的5岁孩童每天看电视1至3小时,15%看电视超过3小时,只有不到2%完全不看电视。

每天看电视超过3小时的孩童,到了7岁时,“行为问题”只会微幅增加。

根据受访母亲回报,若与其他同龄孩童相比,这群孩童到了7岁,稍微较容易与他人打架、说谎或霸凌同侪。

虽然研究人员的确发现看电视和不当行为有小幅关连,不过他们表示,像是父母教养模式等其他影响,大概比较能解释这两者间的关联。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每天花很多时间看电视,可能减少小孩从事其他重要活动的时间,像是和朋友玩耍以及做功课。因此研究人员还是提醒父母要“限制看电视的时间”。

MRC社会与公众卫生科学小组负责人帕克斯(Alison Parkes)说:“我们探讨的大部分行为和社会问题中,绝大部分都和看电视时间无关。只有非常小幅的品性问题,像是打架和霸凌。”

她说:“根据我们的研究,限制孩童看电视的时间,本身并不会增进心理社会调适。”(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