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太空船 撞击测小行星偏向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科学家计划在2022年蓄意以1艘太空船撞击一颗巨大小行星,探测小行星石头内部结构。这项任务希望能找出让危险小行星转向,以免撞到地球的方法。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欧洲领导的小行星撞击与偏转评估(Asteroid Impact and Deflection Assessment,AIDA)任务将在2019年展开。

这项任务将斥资约2亿2500万英镑,让两艘太空船航行3年,抵达小行星Didymos。这两艘太空船分别由美国科学家与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建造。

这颗小行星是因为“没有撞到地球概率”,适合进行这种实情调查任务,才被小行星撞击与偏转评估任务选中。

专家在第44届月球与行星科学研讨会(Lunar and Planetary Science Conference)上解释,Didymos事实上是双体小行星系统(binary asteroid system)。

Didymos由两颗不同的太空岩石组成,大的直径达800公尺,小的约有150公尺,这两颗岩石是因为重力而结合在一起。

小行星撞击与偏转评估Didymos任务,能让科学家抢先观察到双体太空岩石系统,希望能找到方法让可能危及地球的危险小行星转向。

AIDA科学家把这项任务的时间点定在2022年,是为了配合Didymos小行星的“近地点”(close approach),这意味届时Didymos将距离地球约1100万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