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斗篷成真 物体凭空消失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好想拥有一件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吗?这可不再仅是幻想,科学家研发出缩小版隐形斗篷,虽然无法让人在可见光下“消失”,但能让物体在微波光下变不见。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报导,这是个精巧的发明。研发出这款新斗篷的物理学家表示,这朝发展出让人在大白天消失不见的隐形斗篷迈进了一步。

这个发明物是由新材料metascreen制成,也就是以弹性聚碳酸酯膜包覆在铜带柱上。铜带仅66微米厚,聚碳酸酯膜厚100微米,两者包裹成斜渔网状花纹。

研究报告执笔人之一、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物理学家阿鲁(Andrea Alu)发表声明说:“斗篷上四散的电磁场与物体接触时会相互干扰,产生对任何视角都隐形透明的整体效果。”

阿鲁和同事在实验中的微波光照射下,成功使18公分长的圆柱体隐形。他们提到,相同技术应该也能让形状怪异且不对称的物体隐形。

这款斗篷理论上应该能让物体在光线的可视照距内隐形,不过目前只能让小东西暂时神隐。(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