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办事处 放映少年Pi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为宣扬台湾文化及电影工业软实力,中华民国驻墨尔本办事处特别于当地时间26日举办“动感台湾”电影欣赏会,播放甫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等4项大奖的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维多利亚州参院议长、州议员、市长、学者专家、媒体记者及侨领多人到场观赏,中华民国驻墨尔本办事处处长翁瑛敏在放映前致词时说,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由台湾知名导演李安所执导,他凭借本片与“断背山”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殊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9成拍摄在台湾完成,李安及其团队花了5个半月时间在台湾拍摄,取景地点遍及台北木栅动物园、台中水湳机场及屏东垦丁国家公园。

该片使用许多视觉效果的技术及技巧,譬如电影中呈现的海上求生及惊涛骇浪效果,即在水湳机场所设置的人工造浪池完成,获得台中市政府大力赞助。

台湾除赞助资金,协助建造场景外,艺术界及电影界人士并提供艺术及技术层面协助,李安也在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多次提到台湾,感谢台湾给予他的协助。

总统马英九在李安获奖的第一时间即透过外交部向李安表达祝贺,并拍发贺电,表示台湾所有人民都为李安的成就感到骄傲。驻墨尔本办事处因此特别举办电影欣赏会,让国际友人共同分享台湾的骄傲。

电影欣赏会结束后,出席嘉宾纷纷表示对该片视觉、声光效果及导演叙事功力赞叹不已,并对台湾近年在文化与电影工业的进步,留下深刻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