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Linux用户状告微软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6日路透电)代表开放原始码软体使用者的西班牙Hispalinux协会与微软杠上,向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告诉。微软本月稍早已被重罚。

Hispalinux表示,装有微软(Microsoft)Windows8平台的电脑很难改用Linux及其他作业系统。Hispalinux有8000名成员,代表西班牙Linux作业系统的开发者及使用者。

身为Hispalinux协会主席的律师兰丘(Jose MariaLancho)表示,他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9时(台北时间26日下午5时)向欧盟执委会位在马德里的办公室提交诉状。

Hispalinux在14页的诉状中表示,Windows 8包含UEFI安全开机(Secure Boot)这个“妨碍机制”,使用者如果要安装其他作业系统,必须向微软索取金钥。

协会表示,这“这事实上是电脑启动系统的技术监狱”。

兰丘说:“这绝对是反竞争行为。这对使用者及欧洲软体业真的很不好。”

欧盟执委会过去10年来已经对微软开罚22亿欧元(28亿3000万美元),这让微软成为欧盟商业法的全球第一违规大户。(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