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修法 辱骂总统囚5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7日专电)印尼总统尤多约诺日前因执政党贪腐争议,备受质疑。如今,印尼政府提案修改刑法,规定污辱总统者,将被判处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尤多约诺所属的执政党民主党身陷贪腐危机。肃贪委员会将民主党主席乌尔巴宁伦(Anas Urbaningrum)列为1桩数亿美元贪污案嫌犯后,乌尔巴宁伦上个月宣布辞职,尤多约诺也连带饱受肃贪不力的批评,民间甚至开始出现政变传言。

根据印尼现行法律,印尼政府不能起诉任何污辱国家正、副元首的民众。

“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指出,印尼国会议员马丁(Martin Hutabarat)透露,印尼政府提出1项刑法修正案,规定污辱总统者,将被判处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大印尼运动党表示,这项新法如果正式实施,那些污辱总统的人,就可以被合法地处置。

印尼近来修法动作频频,特别是针对刑法提出多项修正案,其中包括污辱或诽谤往生者,将被处以最高1年的有期徒刑,以及婚前性行为若被逮到,最高将处5年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