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修法 辱罵總統囚5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印尼總統尤多約諾日前因執政黨貪腐爭議,備受質疑。如今,印尼政府提案修改刑法,規定汙辱總統者,將被判處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尤多約諾所屬的執政黨民主黨身陷貪腐危機。肅貪委員會將民主黨主席烏爾巴寧倫(Anas Urbaningrum)列為1樁數億美元貪汙案嫌犯後,烏爾巴寧倫上個月宣布辭職,尤多約諾也連帶飽受肅貪不力的批評,民間甚至開始出現政變傳言。

根據印尼現行法律,印尼政府不能起訴任何汙辱國家正、副元首的民眾。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指出,印尼國會議員馬丁(Martin Hutabarat)透露,印尼政府提出1項刑法修正案,規定汙辱總統者,將被判處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大印尼運動黨表示,這項新法如果正式實施,那些汙辱總統的人,就可以被合法地處置。

印尼近來修法動作頻頻,特別是針對刑法提出多項修正案,其中包括汙辱或誹謗往生者,將被處以最高1年的有期徒刑,以及婚前性行為若被逮到,最高將處5年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