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男性主导 女性首掌美特勤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任命茱莉亚•皮尔森为特勤局长,专司保护总统的特勤局首由女性当家。对于这位有30年历练的老特勤人接任,退休局长苏利文说“我知道茱莉亚会做得很好”。

这项任命是执法机构的里程碑,欧巴马也任命女性担任司法部执法官局(Marshals Service)以及联邦缉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局长,但特勤局(Secret Service)因专司保护正副总统和他们的家人,也负责调查伪造货币与诈欺,特别受人注目。

特勤局经历去年干员先遣哥伦比亚时召妓的轩然大波,皮尔森的任命,也凸显欧巴马亟欲改变特勤局男性主导文化的决心。特勤局目前有3500名特别探员,约10%是女性,比率较其他执法机关低,不过特勤局负责保护白宫等设施的制服干员,女性比率略高于全局整体比率。

共和党参议员葛拉斯里(Charles E. Grassley)说:“哥伦比亚召妓丑闻期间,特勤局失去许多美国人的信赖,未能达到民众对他们的高度期待。皮尔森女士要创造尊重特勤局自身任务的文化,未来还有很多工作,我希望她能成功挽回特勤局流失的信赖。”

皮尔森(Julia A. Pierson)出生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现年53岁,曾当过3年警员,1983年加入特勤局,1988年转入特勤局总统保护组,1992年成为特勤局缉毒组协调员,1996年升任保护任务局(Office of Protective Operations)助理特别干员。参与佛州坦帕(Tampa)任务、成立防范网路犯罪任务小组之后,2008年晋升为幕僚长,跻身华盛顿管理阶层。

皮尔森在为1个非营利组织准备的简短自传中谈到特勤局的挑战:“我不认为人们了解,总统一次出访我们要做的准备工作量。无论总统是搭乘飞机或长礼车,从总统人要到的地方开始,到活动的实际地点,一切都要准备。”

特勤局长一职无须经过参议院通过,因此皮尔森将顺利接替上月宣布退休的前任局长苏利文(Mark Sullivan)遗缺。欧巴马宣布任命皮尔森之后,苏利文随即发表声明称许:“对特勤局来说,这是历史性且让人兴奋的时刻,我知道茱莉亚会做的很好。”

欧巴马稍早发布声明宣布这项任命时也说:“茱丽亚非常有资格领导特勤局。”(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