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80后青年回信蔡英文 网络疯传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台湾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二二八,写给对岸的年轻人》有回信了,大陆青年游城镇日前写了一封《中国青年写给蔡英文的信》给予积极回应,该信于3月25日晚被人转发到微博,不到24小时,有上万网友转发,评论上千,有人激赏,也有人持不同观点。

1947年2月28日爆发的二二八事件是台湾人民心中永远的痛,为了让大陆民众真正理解台湾,消除两岸对立,台湾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于2月28日写下《二二八,写给对岸的年轻人》,信中指出,今天在台湾追思二二八,相信有一天民主的中国也会用同样慎重的心情来追思六四,台湾能,中国没有理由不能。“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都重,一个梦想能让生命迸射光芒”,希望有一天真话能在对岸被大声说出,中国人民的民主梦想也会在世界上绽放光芒。

这封信被网友转载到Facebook和微博等社交网路,引发不少大陆网友的赞赏与共鸣。1985年生,居住在福建永安市的游城镇更是写了一封长信予以积极回应。游城镇3月17日晚写的《中国青年写给蔡英文的信》指出,不管主张台独也好还是主张统一、维持现状也好,只是在民主、多元社会中言论自由的表达。因为在我的价值观中,有比国家价值更高的价值,那就是人的价值。

信中说,对于两岸的关系,不管是否会成为一家人还是邻居,都让未来的民主机制去解决吧!当前,民进党应该用更有利于人民的政策同国民党竞争,不要因为反对而反对;抛开国家意识形态的束缚,努力守护台湾的自由与民主。

信中提到,不管是三权分立,还是五权分立,重要的是权力需要制衡;只有把权力关在笼子里,人民才会安然无恙。总有一天,我们也能大声说出这样一句真话。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份量还重,每一个人的幸福比整个世界的份量还重。

信中最后说,“我梦想中国人不再以追逐权力和金钱作为成功的标志,能以幸福为生活的首要目标,又不摒弃远见;他们仁爱,但不软弱;他们勇敢,但深知尊重法治、和谐宽容、和平和解的可贵。”

游城镇这封信被人于3月25日晚6时左右转发到微博,在不到24小时内,就有上万网友转发,评论上千,有人赞赏,也有人持不同观点。

祁连雪225:理性诉求,客观陈述!支持!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之前在facebook上看过蔡英文的信,但感觉这封回信写的更好。

从羔羊到斗士:《一个80后给蔡英文的信,赞!》我支持换鞋运动!脚知道,脚是谁?脚是人民,不是无耻的关老爷们!

天天一微博:如果有一天,能看到中国人都在为追逐人的自由而奋斗,中国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中国才是强大而民主的中国。

舞风2011:写的很好。

kongaliau:感佩这位青年朋友的思维:“有比国家价值更高的价值,那就是人的价值。”习近平的“中国之梦”应是“人的价值”扬升,不应该是“国家伟大复兴”—那循的还是从朝代国家到一党专制国家的轨迹/思路。

Tom Chang-Wei Lin:统一向来都不是中国人的愿望,而是野心家的愿望。一个地区的人民如果集体决定要做一件事,别人再怎么不能接受也只得接受,毕竟,那是人家的前途,真的轮不到你管。

Hsin Ju Tang:1985,这样的年纪能有这样的思维,用词温润却有力,我个人尊敬也很佩服….也很想知道蔡英文回了什么内容给他?

不过,也有网友称,如果真的有人主张台独,则不欢迎。

Lucius:这封回信怎么看都是出自民进党人之手。我就是大陆的85后,如果民进党是企图分裂国家的势力,恐怕任何头脑清醒的大陆青年都不会接受你们。如果民进党能够放弃台独主张,我们欢迎你们来大陆发展,甚至愿意为此向一党制专政发起挑战。

而名为“一个中国人”的网友,则与多位网友产生激烈论战,其中他写道:不排除某些人中了所谓“自由民主”的毒写这种肉麻文章!……中国近二十年经济增长率每年8%,台湾省去年差点出现负增长,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个政权最大的合法性,这点上北京中央政府比台湾省政府法理基础强多了……

名为“习主席”的网友回应“一个中国人”的评论:谩骂式的回文,只是让大家更了解到中国离文明社会及民主的长远距离。

有网友则直指“一个中国人”是五毛:日子这么好 怎么贵国官员老是污完钱之后要移民?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