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被控过失杀人 称“怀疑他会持枪袭警”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讯】奥克兰一名警察22日承认他于2010年处理一件夫妻冲突事件中,因怀疑冲突双方的丈夫会持枪袭警而将他打死。

事发当日,理发店负责人琼斯(Derrick Jones)醉酒,与妻子摩尼克(Lanell Monique Jones)发生冲突,摩尼克报警称琼斯要掐死自己。警察安杰利斯(Eriberto Perez-Angeles)赶到后,琼斯开始逃跑,警察多次要求其停下。

安杰利斯回忆说,当时他听到金属声音,怀疑琼斯持枪。随后琼斯左手摸向腰带,安杰利斯立即开始射击。他说:“我真的以为他会开枪射我和我的同事,我很害怕,我有一个妻子及两个孩子在家等我。”

摩尼克指控安杰利斯侵犯公民权并过失杀人。摩尼克称,当时琼斯手无寸铁,毫无威胁,安杰利斯没有任何理由开枪。

两名警员共开了9枪,6枪命中琼斯的胸部、腹部、左右腿中弹,当场死亡。警方搜查后宣布,琼斯没有任何武器。随后,奥克兰地检署认定两名警员无罪,引起大规模抗议。

案件已经审理3天,将在31日继续开庭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