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村暴增 环境部长连任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共新任习近平、李克强完成政府组阁,原环境部长周生贤继续留任,引发各界质疑。今年3月16日,近3000位人大代表对25位部长投票,环境部长得票数倒数第一。周生贤在任8年来,中国环境污染不断加剧,“美丽中国”成为一句空言。公益人士制作的“中国癌症村地图”显示,全国癌症村有247个,而民间专家估计,包括非官方数据,大陆“癌症村”多达459个。焦点话题,我们到浙江省一个癌症村,去看一看那里的情况。

这里是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浙江省经济最繁华的县级区域。它位于长江和钱塘江入海处冲积而成的平原:长江三角洲地区。

萧山区的坞里村,是周围村庄谈之色变的“癌症村”。这里的钱塘江水,呈现着污浊的黑红色。

村民韦东英说,20年前,这里的江水,清澈的可以直接饮用。1992年,坞里村开始建设-南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陆续至少有20多家印染、制药等化工企业入驻。

用这种水种的菜,村民自己不敢吃。“我种出来的东西,自己不要吃﹔拿到市场上去卖,良心又没有了。”
再接3分2秒–14秒:“像我自己种的这仲裁,你在卖菜的时候,给我我也不要,贴我钱我也不要,因为吃不来的。”

据不完全统计,仅有1000多人口的坞里村,从1992年至2005年,村里有近60人患癌症去世,年纪多在四五十岁,最年轻者只有20多岁,大多是肺癌、胃癌、肝癌。村民韦东英透露,2005年后,每年患癌症死亡者,都有七八个。

10几年来,坞里村的渔民夫妇韦东英和邵关通,一直坚持自发调查环境污染。“到我们老的时候,我们子孙也要祭拜……你们发现问题了你们不去说。”

但十几年后,他们仍然没有看到自己期待的变化。

“现在多少…………老百姓有几个十几年啊?”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