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夏恋多磨 出资日期到钱未到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6日专电)正在进行经营重建的日本电机大厂夏普公司(Sharp Corp.)今天宣布,台湾的鸿海精密工业对夏普出资的日期今天到期,并未收到鸿海的资金。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夏普与鸿海于去年3月27日宣布要进行资本及业务合作。鸿海接受夏普的第3者比例增资的方式,对夏普出资9.9%、约670亿日圆(约新台币212亿元)。但今天是出资到期日,鸿海的资金没到位。

夏普表示,鸿海的说法是,未获得台湾有关单位的批准。

夏普因为业绩低迷等因素,导致夏普股价低于原本与鸿海谈妥的1股550日圆,鸿海要求重新调整条件,但夏普未回应这项要求,双方协商陷入僵局。

鸿海与夏普目前共同经营生产电视用大型液晶面板的(土界)工厂(位于大阪),双方在稳定生产及加强成本竞争力方面,获得一定的成果,在这项事业仍会持续合作。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夏普为了重振经营,去年3月与鸿海达成协议,要接受鸿海出资入股,但后来夏普股价下跌,两者有关出资的协商陷入僵局。夏普今天宣布“鸿海不出资了”。

夏普表示,有关鸿海出资的协商,今后还会持续进行,但先前所协商的,有关鸿海入股的价格、液晶技术的提供等,双方条件未能谈拢,目前还看不出何时能实现出资。

需钱孔急的夏普前阵子决定接受南韩三星电子公司等的出资,但是来自鸿海的出资未能按照原订计划实现,夏普该如何加强财务基础是1大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