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主任自称“限奶令”受害者 两面派露馅?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 刘璿采访报导) 近年来由于中国国产奶粉频爆质量问题,不少国人涌港或托人代购奶粉,使香港政府实施限奶令。不过,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近日自爆孙儿吃香港奶粉,自己也是“限奶令”受害者。此言一出,引起外界的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与建制派议员午膳前,与议员交流,大谈中港矛盾问题。王光亚在会上自爆自己也是“限奶令”受害者,因为他四个月大的孙儿也是吃香港奶粉,要靠同事为他从香港带回大陆。“限奶令”一出,他孙儿的奶粉供应也出了问题。

对此,有网友质疑:为什么不吃国内奶粉?不是说品质有保证,99%合格吗?

网友andrewlianghg说:这些特权阶层的人,平常就知道忽悠本国人民;到了关键的时候难道他们真的是怕吃到那1%的奶粉吗?!

不过,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向《新唐人》记者表示,这件事情说明在中共官方的很多话语和他们一些真实的想法、真实的情况是完全相反的, 自古以来中共的这种文化在培养双重人格,两面派、两面人这是很悲哀的。

朱欣欣:官方现在在表面上说国产奶粉如何如何合格,让大家放心,说大家的信心不够,缺乏对国产奶粉的相信,实际上他们自己很清楚国产奶粉的真实情况,他们这样说只不过制造一种假像来安抚民心,实际上一到真实生活中官员自己,从他们表现来看,首先他们自己缺乏信心,包括一些垄断行业自己在搞特供的食品 特供商品基地,这都说明他们说一套,做一套,并不是真正把老百姓、民众的利益当作自己的事情、自己的责任来做。”

另一网友阿培2032说:“国内的假冒伪劣食品太多了,何止是奶粉,如今吃什么放心啊?为什么会这样?咱认为一是对制造假冒伪劣产品的奸商打击不力,二是官商勾结欺骗老百姓为自已谋私利,三是地方保护主义作怪,只为本地的财政收入和就业,不顾老百姓的死活,四是管理体制不健全。”

那么中国老百姓消费者信心是如何丢失的呢?朱欣欣表示,是在一次一次的被伤害之中,确实是丧失了人们的信心,关键是对产品缺乏信心的背后是对中国企业责任心,对中国法制环境缺乏信心。因为大家都看到,所有的社会问题、产品问题,背后都是制度的问题。制度的问题不解决,什么事情做不好。制度是最基本的保障底线。

朱欣欣:在制度之上,更高的、更柔性、更持久的影响力就是人的信仰 ,人心如果良知丧尽了,没有良知良,多严厉的制度和法制,也约束不了人内心的这种恶,所以中国未来要搞好消费者的消费环境、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各方面,最终就靠落两点,第一是实宪法宪政,第二应该放开老百姓信仰自由。

朱欣欣称,人的信仰,人的道德不在官方的权力管辖范围,应当交给社会去自我教育、自我培育,还老百姓和民间信仰的传播,以及进行信仰民间组织发展,应当还老百姓信仰自由。官方几十年,用官方意识形态来培养人们的道德,搞这种所谓共产主义信仰,事实证明是一点没有效果的,是很虚伪的,并不是真信仰。

“而真正的信仰应当是依靠民间组织、民间力量去培育、去发展 。人们有了信仰以后、有了良知以后他才能真正的尊重、遵守法律,在他们各种的工作中就会保证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朱欣欣还说,总之就是说产品的背后,无非就是两点,一个是硬的约束,靠法律、靠政府部门职责加强监管,软的方面是靠人们自觉的坚守道德,而道德的基础、道德的约束是源于信仰,没有信仰的话,道德就成了虚伪的装饰了。

网路作家荆楚则认为,这是专制政治体制,是一个非常不稳定政治结构,因为领导人摸摸脑袋就可以决定老百姓的命运、决定一个国家的命脉、决定国家未来走向,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这些生产者、商品经营者不管你是当汉奸卖国贼,哪怕你坑蒙拐骗,那就是英雄好汉,这么一种浮躁的政治气氛下,在恐怖政治体制下,这个社会是没有商业文明,没有交易道德的。

荆楚:中共媒体谁信啊,特别是体制内的人他们就更加不信,因为中共媒体,完全出于欺骗老百姓的,中共媒体一贯说谎造假,从来不说一句真话。只是害老百姓、误导老百姓、欺骗老百姓为职责的,体制内人根本就不相信媒体吹嘘的,因为他心里更加清楚,明明社会矛盾非常严重 ,老百姓是非常的愤怒了,就像要爆炸的火药桶一样。

因此,党国的宣传媒体他是一个宣传工具,法西斯德国有个宣传部,共产党有个宣传部,他这个宣传就是为了欺骗、愚弄老百姓,这些媒体表面上看起来得到了一些资讯,其实我们获取这些资讯已经受它所洗脑、所误导了。

所以,他就是报喜不报忧,就是假大空,就是虚伪庸俗,他就是搞这一套来愚弄老百姓。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表示,第一个他们以前多次撒谎,说了很多过格的。第二个人们从身边也能看到,机构就看不到什么,更重要的是没有民主监督,就象那个腐败的官商勾结下,产品是生产的企业说了算,所以政府说话就不可能有权威性。但是中共知道真的把假货打下来,中国经济全垮了。所以他们说的谎言说的太多了,不可相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