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达费遗孀和子女 获阿曼庇护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马斯开特╱杜哈25日路透电)阿曼官员今天透露,阿曼对前利比亚强人格达费数名家属提供庇护,其中2人是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通缉对象。

利比亚方面表示,目前提要求引渡可能性仍言之过早。

阿尔及利亚上周表示,格达费的遗孀及3名子女早就离开阿尔及利亚,但未透露他们的去向。

匿名阿曼官员表示:“格达费遗孀、2子1女及他们的孩子去年10月以来一直待在阿曼。”

这名官员说:“在不参与政治活动条件下,我们接受他们的庇护要求。”

这名官员表示, 格达费遗孀萨菲亚(Safia)、女儿爱莎(Aisha)、儿子穆罕默德(Mohammed)和汉尼拔(Hannibal)都在庇护之列。

国际刑警组织在利比亚要求下,通缉爱莎和汉尼拔,但穆罕默德和萨菲亚未列通缉。

利比亚外交部长阿布德拉吉兹(Mohammed Abdelaziz)在卡达证实格达费部分家人已从阿尔及利亚前往阿曼,表示3国正式声明将在稍后公布。

被询及利比亚是否会要求引渡他们,阿布德拉吉兹说:“现在谈此事仍为时过早。”(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