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人:未来债市仍看俏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6日电)瑞士宝盛债券基金投资长庞帝罗(Enzo Puntillo)指出,债市空头并未降临,信用债后市依然看俏。

瑞士宝盛债券基金总代理康和投顾引述庞帝罗看法表示,欧债冲击力已缩减为区域性问题,对全球市场影响力将大幅下降,在美国股市持续创新高带动下,投资气氛热络,且全球经济成长比预期强劲,有利于信用型债券基金表现。

康和投顾指出,近日市场因赛普勒斯纾困案小幅震荡,但多数投资人普遍乐观,认为赛普勒斯事件对全球经济复苏影响不大。

另外,日前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成屋销售率、中国制造业指数(PMI)及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综合领先指标都优于预期。因此,庞帝罗预期欧债对全球市场影响力大幅下降。

庞帝罗认为,目前美国及成熟国家的基准利率已至低点,未来下降空间有限,在各国央行持续量化宽松的政策下,成熟国家呈现负利率现象,确实对公债投资有影响,但并不代表债券投资时代已结束。

他强调,目前全球成熟市场背负庞大债务,贸然调升利率将增加还债压力,预期压低利率的金融抑制政策仍将持续。

他分析,尽管全球经济逐渐好转,但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相对谨慎,除希望失业率低于6.5%,还须观察新增就业人口,及名目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表现,因此在未达联准会预期目标前,应不会出现如1994年美国大升息案例,未来债券市场仍有成长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