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北部大雪 苏格兰北爱停电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爱丁堡25日路透电)大雪狂风使苏格兰北爱尔兰电线落地,今天还有数以千计民众停电,这对若干地区来说是50年来3月天气最糟糕的一次。

来自西伯利亚的暴风雪,使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斯和英格兰数以十万计民众周末无电可用。

北爱尔兰电力公司(Northern Ireland Electricity)说,大雪后周末至少有14万家户和企业停电,但今天已降至900户。

降雪300到400毫米后,报导说有些地方的雪堆高达5公尺,但气象局说,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结束了。

南苏格兰电力公司(Scottish and Southern Energy)发言人说,暴风雪22日侵袭后,周末最糟糕时阿兰岛(Arran)和金泰尔半岛(Kintyre peninsula)约有2万户停电。

截至今天上午近11时,还有约5000户停电,但紧急发电机已送至阿兰岛。(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